close

58C52965-379B-462B-B766-596061A5F942.JPG

第二次申請這個俗稱打工證的「滯留資格外活動許可」~來寫個攻略!!

剛好首爾南部出入境管理局搬家了,也順便去踩踩點(?)

 

在韓國拿D-2(留學簽證)D-4(語言研習簽證)的學生是可以打工的,但需要事先申請許可。

沒有申請這個的話就是非法打工喔!

 

目前不允許外國學生做實習生(至少合約書上不能出現這兩字,我被狠狠退件過.....)

只能做領時薪的工作,標註日薪也不行,另外也有時間限制

本科生和語言研習生是每週20小時,正規大學院生是30小時。

 

IMG_8343.jpg

準備的材料有:

1.護照

2.外國人登錄證

3.公司事業登錄證(營業執照)

4.外國留學生時間制就業確認書외국인유학생 시간제취업 확인서(這份上HiKorea可以下載,要先給公司簽完之後再給學校的國際學生事務處簽,上面要標注工作時間和時薪)

5.學校成績證明(成績太差是不可以打工的,但貌似也只要求了少少的GPA2.0

6.韓檢證書(沒有的話會影響工作時數)

7.兼職合同(先印好影本!工作內容不可以只寫翻譯除非你有翻譯證書,我建議可以寫些市場調查與過程需要的中文翻譯、市場開發需求之類的)

8.在學證明書(我朋友沒有被要,但是承辦人員有和我要。)

 

申請前先上Hi Korea 預約好訪問時間,一般都要提早兩週預約

很多台灣人都會來的首爾南部出入境管理局搬家囉!搬到同一條線的麻谷站!一號出口出來直走約五分鐘就會在右手邊了~

IMG_9554.JPG

一號出口出來一直直走~

IMG_2415.JPG

外觀長這樣! 3/16搬家,我3/17來的!建築物還相當新~

一樓是中國人,二樓是非中國籍。台灣人直接上二樓就是囉!

IMG_0479.JPG

可以在這個板子確認預約~

IMG_9519.JPG

最近人少了很多,可能因為疫情大家都回國了。

IMG_8351.jpg

旁邊就有申請書,把滯留資格外活動許可打勾!

 

一開始本來只是因為太無聊想打個兩個禮拜的零工,來申請是為了可以合法領到薪水。

結果打了一週,公司突然提出想一起工作,所以就延長了工作時間。

扯遠了,反正今天就來一次申請到6月底畢業~

在學證明書的部分可以先準備。我朋友沒給也申請上了,但負責我的承辦人員有特別跟我要,我只好現場找電腦再打印出來。

 

申請完後回公司上班,看到桌上有巧克力心情都飛揚了起來,居然還有玫瑰花,收到的當下真的超心動的。❤️

IMG_7692.JPG

IMG_1527.JPG

會努力好好工作的~

 

來了一年多,也看到身邊很多人陸陸續續地找到工作與實習。

如果想知道台灣人在韓國找工作到底難不難歡迎留個言讓我知道,就有更多動力可以寫文章了。

 

歡迎大家來我IG玩!

https://www.instagram.com/karenliu05/

 
 
 
 
 
 
 
 
 
 
 
 
 
 

#화이트데이 #白色情人節 회사에서 받은 화이트데이선물 ❤️ ㅠㅠㅠ 너무 감사합니다 🥰 今天去申請韓國留學生打工證,一邊感嘆首爾出入境管理局怎麼越搬越遠,一邊感嘆總是計劃趕不上變化。 申請完後回公司上班,看到桌上有巧克力心情都飛揚了起來,居然還有玫瑰花🌹 原來是我的白色情人節禮物,前兩天都沒進公司沒看到,今天收到的當下真的超心動的。❤️日韓好會過這種節日❤️ 부장님 고맙습니다 ❤️ #韓國生活 #韓國留學 #新村 #延世大學 #한국생활 #한국유학 #신촌 #연세대학교 #카렌의일상

Karen Liu/ 관령(@karenliu05)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arrow
arrow

    Karen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