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52.jpg

來到韓國兩週了,比起最初適應了不少。

目前喜歡韓國的地方,大概有兩個:

 

1.酒精

在台灣的時候絕對不算是沒酒不能活、週週要喝酒的酒鬼,一年會喝到微醺(甚至不是爛醉)的時刻大概只有尾牙或很偶爾很偶爾去唱KTV的聚會。

 

但是自從美國打工旅遊回來後就喜歡酒局的氣氛,朋友一起的笑鬧、容易沸騰的情緒、平常絕對做不出的行為,像是能把積累的壓力瞬間釋放的感覺。

 

台灣的朋友多半不喝酒,就算喝也僅只小酌(吃晚餐點杯調酒並不叫酒局),在韓國,沒有酒大概交不到朋友(大誤)

 

第一次喝酒是上週二去中韓語言交流會,結束後續攤去吃烤肉,一定要配燒啤。第三攤則是去Bar喝酒,什麼都喝。

第二次是上週五,去交流會認識了一個台灣朋友,當跟屁蟲亂入他的局,是一個有中國朋友也有韓國朋友的聚會,當然要從晚餐就開始喝,吃完烤肉又去Bar,因為心情好其實喝得蠻多的,大概喝了三杯龍舌蘭Shot?

第三次是週六,又跟了同一團人出去玩XD 但因為禮拜五喝太多週六胃不舒服只有小酌。

第四次是週二,延世GSIS Orientation,結束後去吃炸雞啤酒~

第五次是週三,和延世GSIS的同學們去逛街,逛街完又去Bar,本來要聽Live Band結果到的時候已經結束了XDDD

 

天啊來兩個禮拜我已經喝酒五次外加去同一間Bar四次了XDD

(其實禮拜天和禮拜一晚餐也有小小小喝酒,哈哈哈。)

 

備註: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喝酒要小心,身邊要有信得過的朋友。

 

2.化妝

IMG_3888.jpg

沒錯,來韓國不過十天我已經購入超多化妝品XDDD

其中最喜歡的是 Lizzy也有推薦的 Clio Matte Tint~

真的是顏色非常漂亮、非常持色的一款霧面唇釉!

我買了#1和#7,都是主打色,超美~

定價$16000,之前打七折$11200,很划算!!!

 

買了六隻唇彩,其中一隻是為了Irene買的Etude House唇釉,這隻我沒有特別喜歡,雖然顏色很美。

還有Perepera很有名的Ink唇釉#07,以及Apieu超便宜的TRUE唇膏兩隻~

MONO EYES這麼有名就不多介紹啦~乾燥玫瑰色根本每個女人都該有一顆。

Mamonde粉底液是被Aritaum的店員推坑,耳根子軟的我就買了......雖然遮瑕力不錯,但妝容很不貼有點痛苦TUT 還在想要怎麼對付他。(結果是跑去買新的esPoir粉底液)

 

在台灣的時候很少全妝出門,可能因為上班的緣故,如果你擦口紅去上班會被從上班問晚上要幹嘛問到下班。

在韓國就完全不會有這個困擾,每天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心情很好(?)
 

然後韓國的彩妝真的是天天特價XDDDDD

 

明天或後天就可以搬去地上層了,還是覺得半地下真的不是人住的TUT

希望地上層的環境不錯,可以讓我好好在那裡窩個半年~

 

最近越來越有「我住新村、現在正在首爾Long Stay」的感覺了。

 

也許有一天,目前感到新奇的一切、這些刺激都會變成再平凡不過的日常。

而那個時候,或許正是我開始覺得屬於這個城市、會對這個城市會感到不捨的時刻。

 

arrow
arrow

    Karen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