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39.jpg

↑不想待在房間,所以去梨大的Angel in Us喝了一杯咖啡。如果是路邊小店的美式一杯1500~2000就有,來到連鎖咖啡廳直接翻倍。

來到韓國算是第三天了。

雖然跟身邊朋友說覺得比想像中還不適應,但仔細想想我唯一不適應的地方是住宿,所以想先勸世:房子一定要看過再入住啊啊啊!

因為每個人對住處的接受程度都不同,每個人對各項條件的標準也會有所差異,但住宿真的很重要!

 

目前入住的下宿是前透過 Fion幫忙代訂,但請不要誤會,和Fion溝通跟入住的過程並沒有任何問題,Fion經驗豐富也非常親切熱心。

我事前開出的條件如下:

1.有對外窗,採光良好,不要半地下
2.預算約50萬韓幣/月
3.只有女生入住
4.可以共用衛浴,但希望很乾淨
5.走到延世大學東門約10-15分鐘
6.是專業化經營而非家庭式下宿
 

選的這間下宿符合所有我要的條件,唯一美中不足但事前有溝通過的事:我預計入住的時間還沒有我想要的房型,所以必須先在半地下的房間住兩週,等8月底9月初有房間時再搬到上去。

我一直以為接受過台大四年超小女宿訓練、獨立生活過四年都住雅房的我,可以接受任何環境。

 

但入住後發現幾個缺點:

1.衛浴雖然掃得很乾淨,但在半地下所以有陰暗潮濕的感覺。

2.我沒料到在沒有陽光的房間住一天我就超痛苦....;__;

 

可能因為每個房間的房型和狀況不同,雖然都是半地下,蛋房間沒有如當初照片看到的明亮,也不是半地下還是會有陽光、有微風吹進來等等,超暗XD。

(仔細想想雖然以前住雅房,但是那間雅房原本是陽台所以有兩面窗,白天不用開燈都超亮,對我來說陽光真的好重要,住在沒有陽光的地方真的會變得很鬱悶。)

 

另外半地下的房間會有個潮濕的味道,我個人很重視味道,幾乎每天都噴香水,幸好從台灣有帶來朋友送的室內香錠。

希望之後搬到三樓的房間後這一切都會解決;__;

 

另外當初其實並沒有積極申請學校宿舍,很晚才去申請,因為自己覺得太貴也不想住學校宿舍,一心貪圖下宿有免費的飯吃XD

但是昨天經過了延世宿舍,覺得:貴都是有貴的道理的!!!

仔細想想學生住的即使貴,CP值也應該算高XD

所以其實會想勸沒有韓國生活經驗的人如果可以的話去住宿舍啊啊啊~

初來乍到一個陌生環境,又是獨自來的,會有很多需要打點的東西,宿舍應有盡有,像我現在連列印東西都不知道該去哪印XD

 

簡單記錄一下這幾天的生活:

第一天

 

來韓國早上搭七點四十五的飛機,三點半就起床去搭客運趕往機場。

行李塞了32公斤地勤姊姊人很好的放我過了XDDD

近十年的朋友來送機很令人感動。

 

到達下宿後小幫手就帶我出外逛環境,還一起吃了一個黃豆芽飯,新村真的很方便!我就是為了新村跟獎學金放棄首爾大。

 

然後我自己去明洞大使館換錢,再去廣藏市場買棉被,還外帶了一個綠豆煎餅回家吃。

IMG_3664.jpg

IMG_3665.jpg

IMG_3669.jpg

IMG_3678.jpg

↑這家미도이불是入住下宿時的小幫手推薦給我的,聽說很多台灣人都會去,棉被的花色好看!

 

老闆娘跟老闆很親切,那天很熱還特別給我冰水喝,我買了夏被+枕頭+枕套,4萬5千。

 

IMG_3673.jpg

喜歡星星又喜歡粉紅色,開心。

 

最後在新村DAISO採買了一些生活雜物,要買的東西太多我拆成好幾次買XD

 

第二天

去看Youtube推薦的髮廊染了頭髮(會再寫心得的~),買了唇釉,然後去見網友XD

和之前在批踢踢上認識的延世研究所朋友去吃黑麥田호밀밭的紅豆牛奶剉冰,超級好吃。

7587800944_IMG_0007.JPG

 

接著延世朋友帶我去逛新村、延世校園。

很喜歡延世校園,真的很美,很有大學的感覺,要一直爬坡走路希望我會變瘦啊啊啊~

 

吃了好吃的豆腐鍋當晚餐,好像有比較適應一點點。

這家叫做맛있는 순두부 김치찜,名字就叫做好吃的嫩豆腐泡菜鍋XD

7524948160_IMG_0012.JPG

小菜很多,可以自己做成拌飯。

7527027312_IMG_0016.JPG

7589917008_IMG_0017.JPG

我點了嫩豆腐鍋8000韓元,裡面居然還有螃蟹!豆腐好吃,整個上來時是熱騰騰的。

IMG_3716.jpg

桌上有一籃雞蛋,想吃可以自己加。

 

然後又跑去大創買需要的東西,剩下的最後一批洗衣服要用的東西晚點去買!

 

因為剛來還是各種不習慣,決定開學之前都不限制自己的花費,對自己好一點(嗯?)

 

arrow
arrow

    Karen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