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38.JPG

12月是一年中我最喜歡的月份,有我的生日、聖誕節和跨年。

今年是第一次在異鄉度過生日,所以很早就決定好要開個Party好好慶祝XD

因為生日當天有共同必修,已經收到很多人的祝福了,因為課程的關係,今年是選在生日後一天辦生日派對。

 

當天的第一攤(1차)先去吃了烤肉!

IMG_6715.jpg

IMG_6718.jpg

IMG_6719.jpg

這間烤肉超好吃又超便宜,牛肉1kg只要42000韓元!平常的店大概150-200g就要12000吧韓元!

裡面都是一些韓國阿珠媽和阿啾西,通常這種店就是CP值高!

名字叫做끼로끼로부엉이,離新村站8號出口出來大約五分鐘

地址:首爾特別市麻浦區老姑山洞 56-74(麻浦區西江路119)

1545808518126.jpg

系上的韓國哥哥給我買了一個蛋糕Q______Q 好幾年沒有切蛋糕過生日了很感動!!!

IMG_6723.jpg

我的生日第一顆蛋糕!

當天有從第一攤開始來的都是我一生的摯友(欸)

組成:韓國人/美國人/台灣人/德國人!

IMG_6726.jpg

 

 

IMG_6841.JPG

IMG_6843.JPG

IMG_6732.jpg

蛋糕用店家的盤子分著吃XD

 

然後第二攤(2차),我透過朋友包場了三小時新村附近的一間酒吧!

是一間氛圍很棒的酒吧,可以點歌,也可以現場唱歌。

那天我的美國朋友邀請了一個她的朋友來,結果她朋友居然是專業歌手!!!

他還在我的派對唱歌,瞬間覺得我的生日Party質感大提升!

大家在第二攤時陸陸續續到場,最後大概來了20多人。

IMG_6764.JPG

第二顆生日蛋糕!!系上親近的台灣和中國朋友給我買的,超漂亮Q_Q

IMG_6765.jpg

IMG_6781.JPG

IMG_6782.JPG

IMG_6783.JPG

第二顆生日蛋糕是香港朋友買的!31冰淇淋的蛋糕超好吃!!!最喜歡冰淇淋了!

IMG_6793.jpg

IMG_6795.jpg

大家給我的生日祝福,覺得很開心!!

讓我的生日派對突然高級化的live表演!!謝謝美國親故XD

謝謝大家來參加我的生日派對Q_Q

來自世界各地的人,能在首爾相遇真的很幸運!!!

IMG_6838.JPG

後來第三攤去了Mikes Cabin喝酒跳舞。

因為空間大、酒便宜、音樂也不錯,系上超愛去的XD

 

隔了幾天原本是要去參加另外一個韓國歐巴的生日派對,而且本來只打算玩禮物就走。

結果一個move說已經付了我的入場費,就被帶進BarflyXD

Barfly的Staff有一個有追蹤我IG,所以他祝我生日快樂。結果其他哥哥們知道我兩天前生日後,就......

IMG_6869.jpg

又買了一個生日蛋糕給我!!!

這個提拉米蘇是我一生吃過最好吃的提拉米蘇(淚流滿面)

IMG_6880.JPG

IMG_6881.JPG

當時剛從圖書館唸完書出來,看我戴眼鏡的樣子就知道完全不是要來Barfly的狀態。XDDD

今年一口氣切了四顆蛋糕!

 

剛來韓國的時候真的一個認識的人也沒有,三個半月過去忽然有了這麼多朋友幫我慶生真的很幸福。

遇到很多很好的人、來韓國得到了很多的愛,這樣的感覺。

 

最近因為各式各樣的事情,各種不順利,忽然進入不是那麼好的狀態,所以決定寫文紀錄起當時過得很幸福的生日。

 

這個學期經常覺得很累,在圖書館待的時間大概比大學四年加起來還多。但我心知肚明不是因為課程困難,而是我對自己的標準總是設定得很高,常常欠缺考慮先天條件和既有資源的差異,把自己跟當下處於同樣環境的同儕放在一個天秤上比較。

能做到一百的事情絕不會只做到九十,向來難以忍受自己在一個團體裡是相對表現不好的那一群人,我一直把對自己嚴厲這件事情當作理所當然,然而來到韓國以後,或許是因為換了環境,忽然把自己看得更加清楚。

 

外貌、學業、事業、自我成長、人際關係、語言學習、人生規劃,過往的自己對自己人生的各面向絕不輕易敷衍,但是好像並不經常覺得幸福。我為了成為一個強悍的、什麼都靠自己的力量拿到的人,其實經常感到孤獨。

 

 

來到韓國之後,身在異鄉的孤獨感,更是一瞬間放大了我對被愛的渴望。

 

偶爾在圖書館唸書回家的夜路上,我會想像著一個不同生長歷程的我的樣子。有時候我雖然說著滿意現在自己的樣子,但覺得疲倦的時候還是忍不住羨慕起身邊的人。

 

最近偶然看起了自己當初寫的獎學金申請心得文,從小到大第一志願、托福破百韓檢六級、23歲就當上主管、史上第一個POSCO台灣籍獎學生……不曉得為什麼,覺得當時的自己好像閃閃發光。

 

或許那是因為,我一直覺得唯有努力成為一個更加耀眼的人,才能擁有被愛的資格,能填補我內心的空缺。

 

但這並不是正確的,不管是誰,在這世界上的任何人都擁有被愛的資格,而不需要靠他人肯定。

 

 

「有時候你會覺得除了自己,所有人都是幸福的。」

最近學期結束,這幾年來一直忙碌奔跑著的自己終於迎來了短暫休息的時刻。

 

工作之後連一點空白都沒有休息過,接著又是申請學校、來到韓國適應生活、應付課業的自己,好像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放鬆了。

但身在異鄉,當所有的新鮮感都耗盡時,忽然迎來了這種孤寂感。

 

一開始新鮮的酒精的魅力、酒吧和夜店的旖旎、結識新朋友的興奮,忽然失去了所有吸引力。

 

不管你去到何方,都會面臨同樣的問題、同樣的壓力。金錢、就業、未來規劃等等等。

 

 

 

「Karen,你得學會先愛你自己,才會有人愛你。」

「要找到一個正確的人,和他經營一段關係,原本就是很困難的。」

 

 昨天晚上我的歐洲朋友忽然這樣對我說。

 

也許我只是需要再一點時間,好好的把我現在的情緒想清楚、好好的分析自我,如此就能夠更了解自己想要什麼。

 

希望所有人都變得更加幸福。

 

arrow
arrow

    Karen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