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64.jpg

期中考前還有教會在圖書館前發放披薩,但我是萬年減肥中的人沒去吃XD

不過期中考的日子真的黑白到很需要大吃大喝啊(內牛滿面)

 

十月自從延高戰結束後,又去弘大和梨泰院各玩一天後(發現還沒寫過夜生活特輯耶),就開始進入超崩潰的期中考準備。

幾乎每天都在圖書館待到十一點,覺得自己高三都沒這麼認真唸書。

 

雖然課程內容不難,但用非母語唸書還是比想像中辛苦很多,還夾雜著兩個報告要準備。

而且我九月玩太瘋又生病太久,累積超多國際關係的Reading沒有念,真的是拼命把它拼完的。(然而快三百頁原文書還是念不完)

今天終於考試了,覺得可以來記錄一下這段時間的生活!

 

首先要講一個小故事:

某一天我在延世中央圖書館唸書,大概晚上十點時,忽然有人在我桌上放了紙條就走。

紙條上寫著:「你好,可以的話想和你聯絡、交朋友,如果可以的話請傳簡訊給我,我的電話是010-XXXX-XXXX。一起喝杯飲料吧~」

然而因為對方匆忙離去完全沒看到臉,內心很震撼。

震撼的點有二:

一、這是什麼青春校園劇,我已經年紀一大把(欸

二、我今天妝超淡戴眼鏡又穿超醜,到底是!!!!!

 

這個故事如果有後續,再來跟大家說好了。(嗯?)

只能說上圖書館也不宜穿太醜(欸)

 

我還挺喜歡延世圖書館的,小毛有寫過介紹,進去都要先刷學生證,很像上班刷識別證的感覺。

一樓很像飯店大廳,還有24小時讀書室(總是一位難求),有睡覺的空間、討論的空間、各種讀書的空間。

總之就是一個超級適合唸書的地方!

IMG_5076.jpg

延世中央圖書館有兩棟,一棟是比較早蓋的中央圖書館,另外一棟是新蓋的三星圖書館。

我這兩週幾乎把三星圖書館四樓的大閱覽室當家。這邊位置也很搶要提早來佔位置,只有CD區能用電腦。

三星圖書館的8樓還有很好喝的咖啡,很便宜,美式只要1700韓幣,自己帶杯子還會再便宜300-400韓元~

 

某一天去學校發現恩地在我們學校辦演唱會耶!

TWICE的三週年Fan Meeting好像也會在延世辦~
 

IMG_5044.jpg

IMG_5045.jpg

IMG_5049.jpg

 

 

 

 

 

最後說一下課業部分好了XD

其實我在剛上課的前兩週,每一堂課我都很想逃出教室(?)

用一種語言生活和社交,用另一種語言讀書和交友,然而兩者都並不是我的母語,無法精準地理解他人或表達自我時,會令人感到沮喪。

很少在一個團體內表現相對弱勢的我非常不安。好像是Standards in digital business吧,我上課到一半真的想要逃出教室withdraw這門課,覺得自己就該來唸個語學堂過過留學癮就好。每個禮拜的大量reading應付得很吃力,同學有很多英文母語人士或是長年海外留學經驗的人,我害怕group project,擔心自己做不來,更擔心自己拖累別人。

 

後來覺得,最重要的事情是坦然接受,自己是個外國人,還是個第一次留學的人的事實。所以需要花費更多時間去適應和學習這一切。

 

放下自己所有的包袱,歸零自己,用心努力的學習。

 

雖然開學三週時還因為這樣的壓力把自己喝到人生最醉。

 

現在回想起來,總覺得最近好很多了,發現閱讀的速度漸漸提昇,雖然還沒有辦法在課堂上提問,但是已經比較能聽懂教授和同學在說什麼。

 

目標是學期結束前能夠努力提問!

 

期中考後要好好加油,明天發表也加油!

 

arrow
arrow

    Karen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