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04.jpg

紅色藍色分明的綜合體育場館!其實不是學生也可以去觀賞比賽,有空的話也可以在秋天時去新村或安南體驗一下延高戰氛圍~

 

所謂的延高戰(연고전),指的是每年秋天時延世大學和高麗大學之間舉辦的友誼賽,共有棒球、籃球、足球、橄欖球和冰球五個項目。大概類似於台灣的清大和交大間舉辦的梅竹賽。我沒參加過梅竹賽所以無法比較,但延高戰真的超熱血超好玩!

 

如果你是延世的學生你會稱這個比賽為延高戰(연고전),如果是高麗的學生你會稱這個比賽為高延戰(고연전),但一個認識的哥哥說,大部分的韓國人因為發音比較好念的關係都會說延高戰,只有高麗大學生在說高延戰。

 

今年的比賽在10/5、10/6,但在開打前,新村就會掛上很多附近店家贊助的應援布條。

IMG_4691.jpg

「高大啊 輸了的話 就那樣(音近高大)待著吧~」

IMG_4694.jpg

IMG_4695.jpg

IMG_4696.jpg

「五對零?高大零!高大!零」(因為去年延世五戰全勝)

IMG_4697.jpg

「高大,歡迎,全敗不是第一次了吧?」(因為去年高大全敗,好好笑XDD)

 

因為感冒加上要討論團體報告的關係,我沒有去禮拜五的比賽,禮拜六就跑去看下午的足球賽!

原本下了兩天的雨,到週六下午突然放晴,很開心。

 

IMG_4753.JPG

入口處會有免費貼紋身貼紙的地方,我在臉上貼了校徽和必勝老鷹。(延世的象徵是老鷹,高麗大是老虎)

穿的T恤是和GSIS系學生會買的延世藍T恤!

來看延高戰記得選藍色或紅色的穿,也要小心不要誤入敵陣唷~

 

IMG_4762.jpg

壁壘分明的紅色藍色,和足球場。下面有應援團會一直帶大家應援~

IMG_4793.JPG

臉上貼上這個紋身貼紙覺得自己瞬間回春十歲,好像回到大學一樣XD

 

比賽過程不是安靜看就好,大部分人都會一直站著,因為要一直跟著應援團隊應援。

而且韓國的應援還不是喊喊就好,要一起唱歌跳舞,根本是運動啊。

我覺得明年一定要回家好好練一下應援再來XD

 

足球前半場高麗先踢入一球,我們下半場回敬兩球,順利由我們拿下勝利啦!

整個超開心的!

高麗大學生倒是超不爽瞬間閃光光XD

IMG_4769.jpg

今年因為下雨的關係棒球取消,冰球由高大獲勝,籃球、足球、橄欖球由延世獲得勝利。

所以今年延高戰我們也贏了!!!!

(參加完延高戰對唸一個月延世的愛馬上超越四年台大)

IMG_4816.jpg

和我親愛的GSIS朋友們!

IMG_4824.JPG

IMG_4827.JPG

晚上新村封街開趴,有免費的啤酒可以喝~

IMG_4836.jpg

大家都穿著藍色圍在一起跳舞應援的樣子好有趣!

IMG_4837.jpg

 

昨天真的度過充實的一天。

不僅人生第一次在韓國路上被路人搭訕要Kakao ID(但我不小心輸入錯誤成IG帳號了對不起啊啊啊啊啊我不是故意的)

搭訕台詞還是:「我剛剛在那邊坐著,因為太漂亮了所以來搭話,或許沒有男朋友的話可以給我聯絡方式嗎?」

這種超韓式的台詞!!!

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給你錯誤ID的!

 

和兩群不同的系上朋友一起喝了兩攤酒,又去找交流會的朋友們。

 

在Barfly和延世大學生小鮮肉跳舞,還被小我好幾歲的底迪們請喝燒酒。

整個人回春不少(欸)。

 

還見到很多來韓國之後有過各種因緣的人們。

覺得在韓國的50天內好像真的發生了很多事情。

 

大部分的人來韓國好像總是遇到交不到韓國朋友、外國朋友,而總是和同語言的人玩在一起而無法練習到語言的問題。

但我好像很快就交到了很多朋友,不管是韓國還是外國朋友,很快就適應了這個地方。

除了遇到很多好人的幸運,一方面也是因為語言比較沒有障礙,以及我原本就是喜歡交朋友的的人的緣故吧。

在台灣的時候我也是吃了22攤餞別宴才來的非邊緣人(欸)

 

你在台灣是什麼樣的人,你在國外還是什麼樣的人。

 

你所擁有的優點和缺點,都不會因為換個地域而消失。

大概是我最近最深刻的想法了。

 

總之現在真的很快樂,會繼續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