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55 3.jpg

 

*最近首爾疫情又變嚴重,大家保護自己,小心謹慎!!!

 

在韓國說到夜生活,比起韓國相當有名,享受音樂、跳舞和酒精的夜店,其實我更喜歡Hunting Bar或是單純的居酒屋。

身為一個知識型部落客(5秒前自己封的),以前總是教一些怎麼申請獎學金、讀書、申請外國人登錄証等等的正經事,最近和一些有讀我部落格、FB和IG的讀者私下見面,她們都驚訝於我本人的不正經(嗯?)我決定稍微轉換一下跑道(有必要嗎?)

沒錯,本部落格的宗旨是分享怎麼好好過韓國生活,韓國夜生活當然不能錯過!

前幾天和一隻迷途的羔羊(匿名)見面,聽她分享去Hunting Bar的經驗,我聽得連連搖頭。決定來分享一下自己和身邊朋友去Hunting Bar的各種心得、秘訣,文末會附上推薦的Hunting Bar。

 

Hungting Bar是什麼?

介紹可以看Fion寫的這篇文章。基本上大部份Hungting Bar就像是朋友會聚會吃飯喝酒的那種居酒屋,只是多半會同性協同前往,並在裡面找人搭訕(大多是男生搭訕女生)併桌喝酒,或者出去第二攤。

韓國就是一個非常主動會搭訕人的國家,就算不是在夜店這種場合,比如我在圖書館戴眼鏡幾乎素顏唸書收過搭訕紙條、在路上站著被要過Kakao、每次去語言交流聚會必被要聯絡方式,基本上韓國人就是蠻愛搭訕人的啦XD

 

去Hunting Bar就跟去夜店一樣,每個人想要的都不同。

大家都是成年人才能夠進去,而這種主動搭訕狩獵的風氣本來就是韓國文化的一部分,我覺得沒有必要用不好的眼光去看他。

 

 

我的目標是「享受自己的外表被異性欣賞的感覺」「玩一個開心的晚上」(但因為個人價值觀問題,這個開心並不需要帶回家或開房。)

不是找男朋友,也不是找一夜情,純粹想和不認識的人一起聊天喝酒。

以下就以這樣的出發點,給大家一些小小的建議~

 

找誰一起去?

一起去的伴永遠最重要,人數是兩人最佳,三人有點勉強。因為在Hunting Bar裡面,最重要的是人數!人數不對就不能一起玩了啊!

大多男生也是兩個人一起行動,人數只要增加,Match的機率就會降低。

 

挑一起去的朋友時,我覺得最重要的條件是「韓文要夠好」!夜店還可能有人肯跟你講英文,或進行一些非語言的交流(嗯?)

但在Hunting Bar,不會說韓文根本無法體會那個有趣的感覺!沒辦法玩술게임,樂趣就少很多~其實不會說外語的外國人蠻吃不開的。

如果一起去的朋友韓文不好,你還得當翻譯,根本無法好好玩。

我覺得基本上要玩得開心,要有可以不靠翻譯對答韓文的四級程度

另外年紀和顏值和自己差不多最好,畢竟在韓國這麼重重視年紀的國家,搭訕當然也重視年紀啦!我曾經被小我7歲的男生搭訕,當下那個負擔感真是太重了XDDD

Facetune_19-08-2020-22-04-01.JPG

有一次和韓國朋友去,那天點的水果甜茶(화체)好好吃~

 

怎麼打扮?

去Hunting Bar不是去夜店,當然沒必要穿著太暴露。

我覺得稍微有點像聯誼的感覺,稍微打扮一下,但又不致於太讓對方感到負擔。我和朋友通常是穿洋裝或簡單的兩件裙裝,當然也可以是緊身牛仔褲,臉比較重要(欸)

基本上妝容也不用像去夜店那麼誇張,適當強調自己的優點就好。

來韓國每天基本上都是全妝+電棒+好好配衣服XD

 

流程

基本上就是排隊入場,點酒和下酒菜,然後開始看看四周。

和朋友也自然地聊聊天,就自然而然會有男生過來搭訕啦~

因為不確定韓文程度不想跟外國人聊天的人也是有的,記得先表明自己的外國人身份。

 

事前準備個暗號吧!

男生通常會派最帥的那個來搭訕,然後可能會請對方朋友過來,確認是不是可以併桌。

這個時候要先跟朋友約定暗號!因為兩個人可能對於可不可以併桌的標準不一樣,總不能在對方面前用外語大聲議論啊,如果對方HSK六級怎麼辦XD

 

我跟朋友用過的是,「OK」是摸耳環,「不OK」就喝水。

基本上什麼都可以,自然就好。我好像有一次OK是喝部隊鍋的湯,搞得很不自然,有人來講話怎麼會突然喝湯。

兩個人都覺得OK可以一起喝酒的話,那就可以答應下來啦~跟朋友一起去,不撞菜當然重要啦,記得去廁所分配一下(大誤)XD

 

如何拒絕?

但如果遇到不OK的人,如何拒絕呢?

大家千萬不要想說,我拒絕對方會不會難過這種傻問題,有什麼好難過啊?整間居酒屋都是女生,再去找別人就好了啊!

你明明不想和對方一起玩,卻還答應對方,那就是你玩得不盡興、對方也玩得不盡興,彼此浪費一個晚上!

而且對方幾乎不會是第一次來Hunting Bar,拒絕這種事情司空見慣。

但也要小心拒絕太帥的,別人就不敢來搭訕了,覺得你們這桌眼光很高XD

 

推薦哪裏?

我的私房清單是,下酒菜好吃、弘大的삼거리포차

圖片來自這裏

基本上這裡下酒菜蠻好吃、年齡層分佈廣(遇過32歲的歐巴,也遇過22歲的小弟弟。)

幾乎每次去待上一兩小時,都會很固定有三到五組來搭訕。

建大好像也有分店?總之覺得還不錯XD

 

另外一間就是Fion也有介紹的Green Light了!

我推薦的原因是因為在裡面遇到過一個97年的男生,長得超像防彈的V!!!

但他感覺只是來當公關不是來獵艷的

如果這種人出現在Hunting Bar應該會是女生飛撲過去吧XDDDD

 

好的以後我會努力寫更多夜生活文章(?
大家敬請期待。

 

有空Follow一下我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karenliu05/

arrow
arrow

    Karen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