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翱デ葬衛闋4-熱薑.jpg

最近發現很多人在看在台灣學韓文也能過六級!我的韓語學習心得❤這篇文章

覺得應該是很多人想學好韓文來看我的部落格,因此決定來推薦一下,我在裡面推薦過的小教材網路劇~

 

在學口說的時候,我覺得比起聽很多不同的檔案,學語言更有用的是重複聽一樣的內容。

一樣的內容聽很多遍的時候,就會有些單字和句子進入腦海中。

然後接下來在現實生活中,對方說出前句的時候,就會自然而然地知道「啊,在這種狀況下,我要這樣回答啊。」

(這是我覺得在學韓語時遇到的人們裡,大部分偶像迷妹們聽力口說都比較好的原因,因為歐巴的影片看一遍是不夠的!!!)

 

我會推薦看網路劇是因為有趣、集數少、時間短,以及會有一些新造語和課本裡面學不到的語法和單字。

比如說在說「我打算......」的時候,比起動詞+려고,韓國人更常說動詞+라고(ex.  지금 자라고 現在打算睡覺。)

以及雖然네가是正確的說法,但因為容易和내가搞混,也會有人說너가。

 

網路劇整體來說不像電視劇大製作,以日常生活為主,所以會用到的對話更生活化更自然。

但演員的咬字相對來說也沒有電視劇演員好,算是有好有壞啦。

 

基本上看網路劇是為了有趣、好玩。 

但如果為了練習韓文而看的話,我的建議使用方法是:

1.重複看3次左右

2.如果看不懂太多或聽不懂,就開字幕看中文

3.如果可以懂七八成以上,可以開韓文字幕抄台詞(更了解文法和單字)

 

*如果不看字幕的狀況下,沒辦法理解七成以上的內容,還是建議先看中文字幕喔!

 

以下推薦我的私房網路劇清單!

 

第三名:堅強而獨立的女孩智恩 세상 잘 사는 지은씨

세상잘사는지은씨 hashtag on Twitter

智恩是韓國很常見的女生名字,以上班族小資女孩的為背景的網路劇。

女主角有很多很棒的好好生活的TIPS XD

我覺得女主角個性很值得學習,所以很喜歡!

請點我

第二名:就一口한입만

2018071601065_1.jpg

我超愛就一口!!!!!

三個女主角為中心開展的故事,第二季的男主角好像有換人演XD

女主角是偶然發現的一天裡面飾演端午好友世美的演員,我覺得她長得超級漂亮,演技也很好!

裡面每一集主角們都會吃某一種食物吃得非常津津有味,讓我越看越餓!

這部的演員實力都很堅強,超喜歡~

第一季點我

第二季點我

第一名:戀愛播放列表

IvY4ucYE5ZCmJpmSPciQVytd7jvc.jpg

說到網路劇怎麼可以不提연애플레이리스트 戀愛播放列表呢?

網路劇的傳說,超棒的大學校園劇!!!

看完真的會超想要重生在韓國大學,過一下韓國大學生活!

 

而且我覺得裡面那種屬於大學生對於愛情、友情、未來的迷惘都有很貼切的描述。

每一篇最後面出現的小短句也讓我很印象深刻!

比如說

사랑의 끝에도 용기가 필요하다 (愛情的結束也是需要勇氣的)

남연애만큼쉬운게없고 내연애만큼어려운게없다 (沒有比別人的戀愛更容易的事情,也沒有比我的戀愛更難的事情)

搭配劇情很有味道!

 

目前出到第四季,第四季很有名的童星三金裡面的金賽綸也有演。

私心偏愛第二季和第四季,我超愛姜潤這個角色,會讓人覺得天啊!!!好想跟年下男(比自己小的男生)談戀愛!!

另外因為我自己的個性跟韓在仁也蠻像的,所以更代入哈哈哈。

第一季點我

第二季點我

第三季點我

第四季點我

 

以上就是我對於網路劇的介紹啦!下次有空再來介紹網路漫畫(欸)

 

arrow
arrow

    Karen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