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96 2.JPG

時光如箭、歲月如梭(小學作文最愛的開頭,老師給我甲上上),延世GSIS Fall 2018 Class畢業啦!!!

兩年真是一下就過了,好開心遇到這群好朋友們。

IMG_0045.jpg

每個學期結束都會舉辦的Reception,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還不確定能不能舉辦。

所以這個Graduation Party是由學生全額自費、私人舉辦的!

地點在Ramada Hotel的24樓,Rooftop BBQ和啤酒無限享用~

IMG_0047.jpg

GSIS怎能沒有酒精?還是我最愛的TERRA~

此外還有紅白酒和香檳~只是不是無限暢飲XD

IMG_0178.JPG

除了蝦子之外都可以續點,但大家都忙著拍照沒空吃XD

IMG_0406.JPG

服裝部分,我把數年前買的、只在前公司上櫃記者會時穿過的洋裝拿出來穿,勤儉持家XDDD

高跟鞋則是多年前在日本買的Randa,超好穿,但是當初不知想什麼買這個超亮的天藍色,導致平常都沒有登場機會,至今只穿過兩次XDDD

IMG_0485.JPG

IMG_0484.JPG

Reception就是dress up和姐妹們盡情拍照的大好機會!

這張是和我的中國好朋友們一起拍照。

 

想必大家都有發現,什麼叫做人以群分。

每次只要有人問我「你那個漂亮朋友怎麼沒來?」我都會回答:「你說誰啊?我朋友都很漂亮,漂亮的孩子們都是一起玩的好嗎?(然後被貓一拳)」

IMG_0486.JPG

還拍了個女團出道照XD 大家明明沒說好但都穿了黑色。

嗚嗚嗚在有人回國前一定要再約出來Girls Night Out!

想必大家看了朋友們的顏值,再度感受到什麼叫物以類聚,韓文說法是끼리끼리 놀다(好的我只是開玩笑,我道歉。)

IMG_0226.JPG

各種拍照時間,被一群中華圈人士包圍的俄羅斯女孩和泰國女孩。

IMG_0235.JPG

這個世界上我最喜歡的波蘭女孩Martyna,沒有妳的首爾一定少了很多幸福,連天空顏色都會變得不一樣。

IMG_0245.JPG

非常帥氣的中國朋友謝知,有台灣朋友想認識歡迎來韓國時私訊(威

還有我們同為台中幫的Monica~

IMG_0426.JPG

兩個유진!當天真的應該叫上Celia再拍張照的。

我們四個2018年9月在滑雪社迎新(?)認識,然後第一學期總是聚在一起玩,還曾經中秋連假連喝9天酒。

和Eugene最後一學期本來應該開開心心當GSA正副會長,可惜因為肺炎的關係什麼都不能做。

IMG_0487.JPG

這學期一起修了FTA的小夥伴。We survied it !!!

IMG_0489.JPG

是的,我知道你想問,為什麼朋友這麼美?因為現在大家看到的是在小紅書有8萬5粉絲的中國網美小月月。

IMG_0416.JPG

謝謝Admir舉辦了這個派對,大家都很享受。

也謝謝在沒有自信的第一學期,給了我很多自信。

Facetune_27-06-2020-11-27-53.JPG

從Orientation一直到最後一學期的Reception,一直在一起的玉珍~

希望我們未來都能繼續順順利利在首爾生活!
IMG_0409.JPG

莫名喜歡這張照片的氛圍。

 

在GSIS的這兩年,好像會是我人生很難超越的、永難忘懷的、那樣幸福的兩年。

 

在這之前,從小到大都唸第一志願學校、23歲就當上小主管、再怎麼無聊的比賽拿了第二名就是不爽,好勝心強又完美主義的自己,總是被不知道哪裡來的壓力追著跑,人生充滿了「一定要完成的事情」。

逼著自己往前,讀書、工作、準備出國、拿獎學金,或許是因為身邊的人都很優秀,我也很少對自己當下的狀態感到滿意。

因此好像總是只看著自己的缺點,逼著自己拼命把還沒點滿的技能點滿,不管是工作、管理技巧、語言,還是運動、身材管理和化妝打扮。

我一直追逐著幾乎不可能達到的理想自我,在那個過程中,長年的壓力和孤獨感,有好幾個瞬間,幾乎要把自己逼上絕境。

 

但在韓國,我好好治癒了自己。

這兩年,我來到很好的環境(除了可惡的肺炎),把自己的腳步放慢,讀書、學習、接觸不同國家的人、不同產業的工作,並試著從別人的人生經驗裡學習。

漸漸瞭解到,比起從別人那裡得到、或是對別人有所渴求,不如去感受自己能夠付出、讓別人感到幸福的能力。

不再試圖想要得到所有人的認同,只需要在乎自己所珍視的人就好。

 

當拋棄那些自傲和自卑的想法、總是想要變得幸福的念頭、以及錯覺這世界的一切都是努力就會有所得的瞬間,我好像真正自由了起來。

也是在那個瞬間,發現自己一直是很好的人,開始懂得欣賞自己的優點甚至缺點、進而去欣賞別人的優演甚至缺點。

我的本身不需要被任何標籤證明,其實我也一直被周遭的人好好的對待著。我和周圍的人,都是很美好的人。

 

不再像以前一樣那麼需要尋求他人的肯定去堅定自己的內心,培養出自己堅實的自信心。

漸漸體會到,人要能夠平靜而安適的在這個世界生活,最終需要的還是內在的力量,承認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接受自己真實的狀態,並學會不和任何人比較。

 

如果不是來到韓國,如果不是身在首爾,應該會需要更多的時間才悟出這一切道理吧。

我一刻也不曾放棄的努力,給了自己生命轉變的機會

 

像我最喜歡的那句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不管是美好還是苦難,當我和這些生命中必定會碰見的事物相遇之時,必定是我此生之中最適合和這些事情相遇的時刻。

謝謝延世GSIS和POSCO,和謝謝我美好卻又辛苦的,2018/9-2020/6。

 

大家有空可以來我的IG玩!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일상 #日常 配圖是昨天加班和同事點的漢堡,送來的時候裝的實在太好看。拿來當配圖。 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都有快樂和憂愁,都有壓力、煩惱、慾望和失望。 不知不覺在異鄉即將待滿兩年,今天去送居留簽的申請,辦事人員收了資料,交代還有幾個資料需補上,但應該是不會有大問題。 送出申請,繳了13萬韓幣,拿了兩年的外國人登錄證也被收走。在那瞬間,一種覺得「自己好像可以回台灣了」的想法湧上心頭。 「就選個想待的地方吧,因為你無論在何處都會閃閃發光,你可是強者我朋友。」 今天,認識了十幾年如此對我說。 距離財富自由和情感自由的狀態都還太遠,但可能是自己永遠無法被滿足的標準,饒是我從未隨便對待過任何事情,也還是對現在的一切都還覺得有著改善的空間。 從小就想當特別的人,深深相信人的一生是努力前往不凡的我,在年近30歲的現在,偶爾會希望自己生來是個比現在更淺薄的人。 #韓國生活 #韓國日記 #新村 #한국생활 #신촌 #카렌의일상

Karen Liu/ 카렌(@karenliu05)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arrow
arrow

    Karen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