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53 2.JPG

前幾天延世公佈了將會延長網路課程時間,從原定的3/28,延到4/10後,再度延長到5/12。

此外也取消了所有的期中考試,不知道對這學期的評分會造成什麼衝擊。

 

但其實從3/16開始,延世就已經開學了,那麼這段期間我們是怎麼上課的呢?

 

1.即時線上課程

在3/12時,延世GSIS上傳了Zoom-based的課程的上課教學

Zoom Meetings Pro Video Conferencing Annual Licenses

Zoom原本是提供用來遠距多人視訊會議的軟體服務,現在被我們拿來作為授課系統使用。

難怪有看到說隨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大流行,許多公司和學校開始採用遠端形式工作,令Zoom的使用量急劇增加,從年初到三月中旬成長了67%。(Wikipedia)

 

IMG_1661 2.JPG

如果說有平板的話,使用平板開Zoom,就可以用筆電打報告了。

但因為我只有一台筆電,所以就只好一邊開Zoom,一邊開word檔打筆記。

 

IMG_9502 2.JPG

原本是沒有開視訊的,但是後來老師為了檢查大家有沒有在上課要求大家開鏡頭,我只好在家找了頂帽子戴上。

但經過了三週的現在,我已經非常自然的可以素顏上課,絲毫不感到壓力。

到目前為止其實使用上的品質比我想像中順利~

因為可以切換到主講人的螢幕,除了可以看到PPT到哪一頁了,也可以畫線輔助。

 

IMG_8639 2.jpg

可以看到教授的臉,然後下課時間時大家都會把視訊關掉。

除了回答問題之外的時間,要把麥克風關上才不會影響到別人。

此外這個軟體還可以舉手✋🏻發言喔!
 

2.事前錄影上課

IMG_8640 2.jpg

沒錯,老師跟偶像一樣,都可以預錄。

我有兩堂課就是這樣,其中一位老師就是全程PPT配上錄音上課,整個不露臉,同時就是把影片上傳到google drive上。

另外一位老師則是使用Zoom錄影,還是要到Zoom上觀看上課的影片。

通常這種課程的老師,會搭配在課堂中問問題請學生寄信給助教,或者是要交課程summary,來確保學生有乖乖聽課。

有問題的話可以上傳在YSCEC(類似台大的Ceiba)的問題討論區,教授會去回答。

 

IMG_8641 2.jpg

喜歡手寫筆記的我,盡量會事前把PPT印出來~

 

雖然說因為現在不聽課的日子要去上班,這樣不用去學校上課的日子意外的可以在家裡多休息一下。(空堂睡個午覺之類的)

但畢竟面對面和非對面的授課效果差很多,不然大家也就不用去學校上課了咩......在家裡上課的效率遠不如坐在課堂裡,想要問問題也沒辦法那麼自在。(怕大家看到我素顏朝天)

上網路課程很容易上著上著就恍神,互動性也比較低,常常一不小心就神遊去逛網拍(欸)

現在的心情真的就是......教授,我好想上學啊!!!

 

IMG_8622 2.jpg

前幾天因為有些事情去延世,忍不住覺得好想念啊~

延世的櫻花已經開始開了,因為校園美,是請回答1994的背景和偶然發現的一天的取景地點。

好想念我最愛的延世中央圖書館,讀書累了就去八樓的頂樓喝一杯便宜又好喝的美式看看風景,或者去地下一樓的賣場吃$1500韓元的冰淇淋。

在韓國的日子裡,大部分的時光都是在圖書館裡度過的。在學生會館吃完學餐就去圖書館唸書,好像回到了N年前的大學生活一樣。(暴露年紀)

 

還在那裡收到我韓國的第一張要電話紙條。(喂)

 

 

 

 

IMG_8675.jpg

在家上課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叫外賣XDDDD

這學期剛好兩天都上早上九點的課,沒有咖啡活不下去啊!

今天叫了EDIYA的大杯冰美式+提拉米蘇~

 

IMG_8685.PNG

最近的日子就是手機警報會一直響,告訴你哪裡出現了確診者、請你上網去找他的動線。

 

 

好像越想越傷心,沒有新冠肺炎的話,我們的韓國生活該有多幸福啊?

這學期應該會好好以副會長的身份參加GSA的活動,每個月的第一個週五Networking在beer o'clock和朋友喝幾杯啤酒;雖然要早起很痛苦,但順利地上著社會統合課程;會用心、幸福、認真地好好度過我在延世的最後一學期。

假日時的白天去很多網美咖啡廳拍照,火熱的週五週六夜晚為了跑趴Dress up,梨泰院Class很紅那就去黎泰院吧。

每週必去的語言交流會認識新朋友,江南還有台韓交流會。又或者只是半夜給朋友打一通電話:「要不要出來喝杯簡單的啤酒配薯條?」

我的韓國生活,一直都是很有意思、很幸福、有很多聚會和體會不完的新鮮事情。

現在因為新冠病毒,一切都改變了。

 

有時候還是很希望這一切只是夢境,其實從來沒有過新冠病毒。

沒有人因此失去心愛的人,沒有人因此感到痛苦。

 

希望這個世界早日尋回該有的平靜,希望我們都能在這場災難之中學會一些事情。

 

歡迎來我的IG玩~

arrow
arrow

    Karen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