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41 2.JPG

來韓國不知不覺一年又兩個月了!以最近拍的人生美照來當開頭XDDD

如果要為這一年兩個月的生活稍微寫個紀錄,那大概就是更有自信、更喜歡自己了。

在韓國的每一天,都像是一場幸福的冒險。

IMG_3772.JPG

↑好像是剛來韓國四天的時候照的照片?這時看起來年紀好小XD

 

「外貌至上主義的社會」

韓國一年多的生活,如同所有的經歷都會帶來養分一樣,對我當然有所影響。

在台灣的時候平常上班頂多眉毛粉底腮紅就出門,偶爾有聚會才會化個眼妝;在韓國天天全妝加電棒整理好頭髮再出門,對於穿衣服的搭配也更講究。

雖然有人說相由心生,我倒覺得先把外表整理乾淨,整個人的心情也會飛揚起來

 

聽來雖然有點奇怪,但我覺得韓國喜歡對人外表評價的這點,好像意外給了我自信。

可能因為他們標準也不高,在韓國,就算是個普妹,只要有好好打扮也可以每個禮拜都可以聽到很多次稱讚。

不像台灣很少主動對他人外表作出評價,在韓國,簽租約的時候房東會稱讚長得漂亮、羽球拍換線的時候會說因為長得漂亮所以先借我球拍用、因為漂亮所以要站派對入場處當宣傳。

不要說夜店這種虛假的地方,就算去交流會、開學派對時,初次見面的人也會毫不吝惜地稱讚漂亮。

只能說韓國可以說是善心人士眾多,就算普妹,稱讚人漂亮決不吝嗇啊!!!

 

因此,比起以前好像真的對外表有自信很多。

自己好像更能專注在想要的人生體驗上,也更勇敢嘗試一些過去的自己絕對不會嘗試的東西,比方說這次萬聖節的愛麗絲雙馬尾造型XD

相信自己值得被愛、相信自己已經在能努力的範圍盡力、相信自己是這個世界上不完美但是獨一無二的一個人。

IMG_4193.JPG

↑超羞恥的愛麗絲雙馬尾造型。

 

「這世界上所有的人,都不是完美的。」

以前是個英文會話比賽得第二名就會去評審桌拍桌問為什麼的極端份子(嗯?)好勝心非常強、對自己的失誤難以容忍,反倒是在當隊長和主管的經驗中對他人的失誤養出了一些包容。

總是想要做得好、被認可、表現得很厲害,也許是因為如此,才經常感到疲倦。

 

在一次和韓國哥哥的聊天中,有了以下的對話:

「我的朋友常常說:『如果是妳的話一定做得到,妳能力出色、特別又強悍,我不擔心妳。』也許是聽到這些話,我就更想證明自己做得到、做得更好了。」

「但妳不是為了別人而做得更好,是為了妳自己。不要總是想得到長得漂亮、聰明、韓語很好、善良這樣的肯定,有些不足也可以的。妳現在已經做得很好了。」

是特別得到安慰的一段話。

從小到大都念第一志願、23歲時當上上櫃公司小主管、在台灣靠補習班學到韓語六級、拿了帶生活費的全額獎學金出國唸書。

什麼都不輕易敷衍,什麼都不隨便。覺得自己真的是很努力的人。

來韓國之後,偶爾看到別人好像輕易得到我努力得來的一切,也會羨慕別人。

 

會覺得:如果有更好的資源,也許我會有更好的結果。但那樣我就會開心了嗎?

但在現有資源下,我已經盡力了。這是最重要的。

 

不管再怎麼努力,都是不可能完美的,這世界上也沒有完美的人存在。

一但了解到自己不完美、也不可能完美的瞬間,心態忽然輕鬆了很多。

 

以前總是想成為一個好人,想成為一個完美的人,外表、學業、工作、社交、運動、語言學習,想要當一個自我管理徹底而表現完美的人。

也許因為生長過程的影響,對於自己存在狀態的不安全感太強,所以什麼都想拼命去做,想得到愛和喜歡。

但是畢竟是人,有點缺點、有點不足也是可以的。

 

不知道為什麼,這是來韓國之後,透過很多次的內心反省,才理解出的道理。

稍微停下了腳步檢視過往總是在衝刺的自己,也許對自己不夠溫柔,才總是顯得疲憊。

現在對自己溫柔後,好像更愛自己了。

我想學會對自己溫柔,是長大的開始。

IMG_3129.jpg

↑以前不太露齒笑,最近戴了牙套也不顧忌。XD

 

什麼都做得好,也不一定就能幸福了。

就算做不好一兩件事,也不代表我是很糟的人。

唯一肯定的是想要變得幸福,這好像是年過25女人的口頭禪。

 

 

在台灣的時候對自己真的沒有什麼自信,但來韓國生活後,或許也是因為完成了從小到大的心願,也許是因為成為POSCO第一個獎學生,也許忽然感受到自己的努力,也肯定了自己是有能力實現自己心願的人。

過去無法改變,未來無法預測,我們只能活在一息之間。

所以我會更加珍惜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

 

感覺辛苦的時候,我喜歡在睡前問自己問題。

為什麼現在有這樣的情緒?

一層一層分析後,就能得到最終的問題。

再來就會問:我能做出改變嗎?我能解決這個問題嗎?

很喜歡自我分析和剖析,抽絲剝繭地了解自己。

 

IMG_3827 3.JPG

 

「謝謝好多對我好的人。」

在一年兩個月的現在,還是很喜歡韓國的生活,每天都很開心。

好像和韓國很合得來,對於一切都很喜歡,沒有感覺到什麼太辛苦的地方。

縱使很多人說韓國人很排外,但也許自己總是身在有外國人的環境中,沒怎麼感覺到那份排外感。

 

經常會想起去年七月來韓國前去算命,老師對我說:「你和韓國的緣分很深,靈魂給人的感覺也很韓國,所以去韓國後,會很神奇地容易被接納,雖然韓國人排外,但你會默默融入,說是僑胞都有人信的程度。」

來韓國後只要不開口,幾乎沒有人以為我是外國人過,也的確真的有人以為我是僑胞(因為韓文怪腔怪調XD)

「但是要小心,因為在這裡也欠了很多人,特別是韓國人,太容易遇到前幾世有欠他的。」(沒錯,來韓國最該小心的就是男人)

 

對於前世今生和算命,有人相信有人不相信,我個人是還愛算命的。(欸)

來韓國之後這段話說的內容的確都應驗了,沒有感受到太大的排外感。

 

一方面也許也是因為自己來之前韓語就六級,又是拿著獎學金讀書,心態上相對輕鬆不少,適應難度也低很多。

 

雖然還是經常羨慕別人,也會覺得自己好像能成為更好的人。

但無論如何,應該是個相對滿意自己存在狀態,甚至常常自信心爆棚的時刻。

 

IMG_2572.JPG

 

在人生最美麗的歲月裡,我很開心我在韓國。

還是很喜歡這裏。

偶爾在餐廳裡吃飯,聽到別桌的人說著韓文仍會感到心動。

方便的外送服務和信用卡結帳系統、便宜的衣服彩妝、滿街打扮得有型的男女老少。

還有在這裡遇到的人,遇到很多好的心意,我很感謝。

 

每一天都像是和韓國的熱戀,到現在熱戀期還沒有結束,雖然最近很想吃辛殿麻辣鍋和紅葉蛋糕。

我會繼續好好生活的!

 

 

arrow
arrow

    Karen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