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27.jpg

近一兩週總是失眠,到半夜兩三點都還睡不著,偏偏碰上租屋的浴室整修,隔天早上八九點,工人準時報到開工,又吵得睡不了。

 

向來是思緒繁雜難以入睡的人,實在排解不了時,會在睡前躺在床上時會問自己問題,藉此抽絲剝繭理清自己的情緒,這一次卻久久不能明白自己的混亂來自何方。

 

是太過期待韓國生活?還是對於沒有半個認識的人在首爾的緊張?

好勝心強的自己過度煩惱自己的韓語和英語程度沒辦法在課程上有好的表現?

還是擔心獎學金不夠用要另謀財路?

 

昨日和朋友聊天時,卻意外地明白了自己的想法。

 

我想我是有些捨不得台北。

 

然後一回想,發現已經在這個城市待了接近十年的時間。

 

從2009年的初來乍到,2013年畢業後前往美國,2014年再度來到這個城市生活,我已經習慣了這個城市的步調、食物、生活方式,這裡有我從少女變成女人所有青春的記憶,和我大部分的人際網路。

 

初來台北時,總是不能避免地和其他外地人一起大肆批評這個城市,那是專屬於住宿舍外地生的浪漫。昂貴的生活費(台中便當只要50元)、沒有在故鄉時愛吃的食物(台中人早餐吃炒麵豬血湯崔果!)、繁雜的交通、人際關係的冷漠,連飲料都貴5塊錢。

 

這樣的城市,不知何時開始,竟然讓我捨不得。

 

前幾天約以前的學妹要在台中吃飯。

 

「妳挑餐廳吧,我對台中不熟。」我說。

「台中人有什麼好對台中不熟的?」學妹大笑。

 

真的越來越陌生了,哪裡有好吃的餐廳、好玩的地方,真的不熟悉。這是接近十年以來都在另個城市度過的關係吧。

 

希望有朝一日,我對首爾也有這樣的記憶、這樣的情感、這樣的不捨。

 

封面照片是我在準備留學期間,一直貼在正前方的便利貼,我一直為此努力。

 

為了前往異鄉。

 

是啊,台北是異鄉,韓國是異鄉。我的未來還想去往很多很多的異鄉,我渴求異鄉,也會努力實現我的願望。因為從我哪裡都沒去過的時候,我就已經如此懇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