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729.JPG

身為第一屆POSCO台灣獎學生,決定來分享一下作為POSCO獎學生一年內參與的活動。從申請POSCO獎學金時就知道,獎學生有義務要參加財團舉辦的活動。

這些活動基本上,就是吃+玩

沒錯,我們POSCO獎學生的義務就是吃+玩!!!!!(激動什麼)

這些POSCO的活動基本上是由一位Manager負責的,這一年她帶我們吃喝玩樂又照顧我們,很感謝她。(手指愛心)

以下好好回顧一下一年來的活動~

 

相見歡:Orientation

IMG_4133.jpg

IMG_4157.JPG

第一個活動Orientation大概是在九月中的時候,舉辦在梨大的國際學系館。

依稀記得前一天我喝酒喝到三點,隔天依然九點完妝出現在梨大。感謝上天,我住的地方離集合地點只要走五分鐘。

這天POSCO幫我們準備了好吃的蛋沙拉三明治,看了POSCO的介紹影片還有未來一年活動的規劃後各自進行自我介紹。因為大部分都是GSIS學生,大部分人用英文自我介紹,也有少數人使用韓文。

今年一共有24位來自亞洲各國的獎學生!

仔細想想這時還是對於英文韓文交錯使用的狀態感到新鮮又有趣的日子,現在已如呼吸一樣自然。

這時頭髮還沒有留長,也不會用電棒所以髮型很醜哈哈哈。

 

結束之後去體驗親自做韓國料理,我們在梨大附近的料理教室做了海鮮煎餅和安東燉雞,都蠻好吃的。XD

IMG_4134.jpg

IMG_4126.jpg

就這樣有吃有玩還可以打包帶回家的相見歡結束了~

現在看發現頭髮長度也長長很多!

 

規模最大最重要的活動:授獎典禮

 

11月份的時候舉辦了POSCO授獎典禮,這大概是所有活動中規模最大的,也是強制要參加的活動。更多照片可以看這裡

這天來了超級多POSCO財團的理事,聽了許多長官與學生的演講。

印象深刻的是當時財團理事長分享了她在德國留學時的激動又興奮的心情。

我也很感謝POSCO讓我能在韓國渡過幸福又心動的這一年,未來一年我也會好好加油。

每個人輪番上台從理事長手中拿過證書,並且握手。

最後也輪番和所有的長官握手,其中一個理事還跟我說他也是延世畢業的~

IMG_5936.JPG

延世的三位獎學生,另外兩位都來自印度。

我還為了這個典禮特別去租了一套套裝,之後得買一套了我想......

IMG_5963.jpg

這時比較瘦(哭哭)

授獎典禮活動甚至還上了Naver新聞XD 當時截圖給朋友看 媽我在這!!!

IMG_5984.PNG

結束後去POSCO總部附近的飯店吃buffet,沒錯,又是一個有拿有吃的活動。

IMG_5928.jpg

順帶一提POSCO在三成的總部有這個,很酷~(POSCO是鋼鐵公司)

 

非正式活動:延世獎學生期末聚餐

期末考前,我們的負責人剛好來延世開會,於是召集了延世的獎學生們一起吃飯。

那天剛好是最後一科期末考的前一天,國際關係唸得超崩潰XD

因為POSCO獎學生的宗教、國籍比較多元,可能各自有各自的飲食限制,所以幾乎每次聚餐都吃BuffetXD 我倒是什麼都吃。

這間餐廳在新村站SPAO的樓上,叫做自然別曲자자연별곡,每一樣都超好吃的!

IMG_7080.jpg

IMG_7081.JPG

IMG_7082.JPG

不知是不是睡不飽,這天臉好腫。

人超好又超美的我們負責人QQQQQ

這天請我們吃飯大感謝~~~

 

文化體驗:DMZ(南北韓非軍事戰區)之旅

期末聚餐時,負責人問我們想去哪裡,很多人提到DMZ(Demilitarized Zone),也就是位於坡州的南北韓非軍事區。

DMZ為依據1953年7月27日「韓戰停戰協定」所設立的緩衝地帶,是以軍事分界線為基準往南、北各延伸2公里所形成的寬約4公里的區段。

這天POSCO來了很多人還有專業攝影師幫我們拍照,可能是有報告要交

IMG_9729.JPG

臨津閣有一面牆上有滿滿的國旗和祈禱早日統一的彩色絲帶。


這兩個學期做了很多跟北韓人權有關的報告,對北韓很感興趣,希望有朝一日能去那裡看看。

IMG_9730.JPG

IMG_9732.JPG

和平公園有很多風車,很可愛。

IMG_9733.JPG

上面的這個都羅山站,是假設南北韓統一的話,可以從南韓出發通往歐洲的車站。我在這邊買了一罐白頭山的北韓酒。

 

這個活動特別的是可以邀請韓國朋友一起參加,所以找了系上的韓國朋友一起去。

據說韓國人好像是沒辦法自己申請去DMZ的,只能和外國人一同前往。

巴士開進非武裝戰區前後都會有軍人上車來檢查每個人的證件。非常酷!!!

IMG_9674.jpg

IMG_9611.jpg

IMG_9633.jpg

我PO了這張在IG限時動態

朋友回覆:Don't be thirsty, Karen. It's a poster.

我:How dare you call my boyfriend a poster?

IMG_9643.jpg

IMG_9647.jpg

DMZ超好玩!

不僅可以透過望遠鏡看到離南韓最近的北韓都市--開城的樣子,還走了第三隧道到達離北韓只有170公尺的地方,可惜隧道內部不能拍照。

第三隧道是當初北韓建來要輸送軍隊用的,是一個很大的工程,我們走得很累。

這天早上POSCO準備了飲料和三明治,下午還準備了甜甜圈點心。

結束DMZ之旅後,還到明洞吃拌飯。好好吃喔~(結果這篇根本在介紹POSCO的伙食!!!)

IMG_9675.jpg

IMG_9676.jpg

又是一個有吃有玩的活動,結束!

P.S.這天我買了鳳梨酥給負責人,她很喜歡,台中人當然要買俊美啊!雖然很多韓國人超愛佳德。

 

學長姐掰掰:畢業生歡送會

POSCO獎學生是一年選一屆,過往都是9月入學,因而在今年6月的時候,到了POSCO總部參加歡送會。

這天覺得來韓國後時間格外的快啊,已經過了一年了嗎......

IMG_1578.jpg

我們的學長坤將~

IMG_1580.jpg

理事長演講!

結束後又去吃了授獎典禮時吃過的飯店buffet。這家烤牛肉跟烤布蕾好吃我已經掌握了~(夠了)

IMG_1596.JPG

畢業恭喜~

延世的獎學生好像不少是印度國籍耶!今年和去年都各兩個名額。

接下來據說在9月還10月會有workshop+field trip,會和下一屆的奬學生一起兩天一夜的旅行!

 

雖然POSCO對於獎學生的GPA要求不高,但我還是都有好好讀書認真學習。

身為第一個台灣獎學生,當然要好好加油啊!!

 

這一年因為有POSCO的活動過得很精彩,也認識了很多好朋友。

總之很慶幸有拿到這個獎學金!

 

arrow
arrow

    Karen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