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781.jpg

明天又要去回診了,說一下這十天來戴這個牙弓擴張器(상악확장장치 )的感想好了!

事前有Google這個裝置,其實大部分是青少年在戴的,發育期間戴這個有打開上顎骨的功效,可以讓擁擠的齒列有空間排列,進而擁有正常的咬合。

我的問題主要是上顎弓窄,齒列擁擠,下排有齒縫,並牙齒反咬導致咬合不正。

因為如果是用拔牙方式,讓上排退進去,反而會讓下巴突出變明顯,所以採取不拔牙矯正,透過牙弓擴張來換取空間!

 

上網查資料,大部分人說一開始戴會吞嚥困難、說話大舌頭、吃東西一直卡等等。

 

我原本以為的口齒不清,是連說話別人都聽不懂的程度,但其實沒有想象中那麼嚴重,還是可以溝通XD。

普通人好像需要一週時間適應,但我適應好像算快,剛戴上去的說話清楚度就跟現在差不多了。(現在大概是第九天~)

當然還是沒辦法跟原本一模一樣,有些音還是發不好,而且本來算是說中文咬字比較用力的人,一下變得微大舌頭很痛苦XDDD

然後說韓文的時候,因為韓文的某些發音很需要舌頭頂到上顎,又是相對不熟悉的外語,真的會發音沒有以前準。

英文也是RRRRR

 

然後戴上去的第一天還好,晚上我還做了法式吐司來吃。

 

IMG_9814.jpg

第二天想說沒問題,吃吐司的時候順手用平底鍋烤了一下。

我居然連烤吐司邊都咬不動......T___T

IMG_9823.jpg

於是晚上就開始乖乖吃粥,連章魚都咬不動,只能用剪刀剪小塊並怒吞。

感謝韓國外送發達,新村粥美人的粥都好好ㄘ啊~

IMG_9839.jpg

連吃好幾餐的粥,第三天我還吃了一顆止痛藥,因為咬東西實在太痛了Q_Q

IMG_9828.jpg

 

這個裝置戴起來長怎樣?

努力要拍還是拍不太好,恐怖圖片慎入,左右各套兩顆牙齒~

IMG_9802.jpg

模型參考:

undefined

圖片來源

每天早晚要用這個特殊的鑰匙插進洞裡推到底,就會慢慢一點一點撐開~

IMG_9815.jpg

IMG_9816.jpg

 

後來到第四天又吃粥,晚上忍不住一個人跑去吃新村我最喜歡的豆腐鍋之一,想說再怎樣還有豆腐可以吞XD

但這天很神奇的就不太痛了,甚至慢慢咬可以吃炸雞和薯條~

IMG_9845.jpg

第五天甚至還去吃了五花肉XD

其實也不是完全不痛啦,像我最愛的小菜蘿蔔泡菜(깍두기)還是太硬,太硬的東西咬不動。

吃什麼都很容易有殘渣卡在上顎擴張器上面,上頭死角很多,用牙刷也刷不太到,我自己是會準備個牙間刷把它弄出來,或者是用漱口的方式漱出來。

然後會分泌很多口水,講話講一講就要一直吞口水,有時不注意還會流出來。

明天就要去正式上下排牙套啦!所以趕快紀錄一下這十天的牙弓擴張生活。

不管怎麼樣這裝置好像都得戴三個月的樣子T_T 好想念舌頭頂到上顎的感覺呀(?)

 

希望我的矯正人生順利!!!

希望這一切都是值得的!!會變美!!!(精神喊話ing)

 

歡迎大家來我IG玩~

https://www.instagram.com/karenliu05/

 
 
 
 
 
 
 
 
 
 
 
 
 
 

Let it go ~ Let it go~ I am the one with the wind and sky~ #yumisdressroom #휴일 #首爾景點 #首爾咖啡廳 #유미의드레스룸 #엘사

Karen Liu/ 관령(@karenliu05)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arrow
arrow

    Karen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