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戴牙套其實很多年了,第一次有這念頭,大概是畢業後去美國打工旅遊時遇到同行的人在矯正牙齒,也第一次被朋友說門牙很明顯時。

但後來想說沒戴也沒差,直到親哥哥問我怎麼不去戴牙套改善臉型,同事也說我可以戴牙套,又開始有了這個想法。但礙於工作忙、矯正費用、留學計畫,一直沒在台灣矯正(現在蠻後悔的!!畢竟在台灣也沒什麼桃花,每天也不太打扮,工作時醜就醜啊。

渡過忙碌的上學期,總算想起來要處理這件事,通過微信預約後,上上週去位於新村的多仁牙醫諮詢,當下就拍了X光片和做齒模,然後上週去聽諮詢結果。

 

IMG_9761.JPG

每個人會得到這樣的一本,裡面有口腔內部齒列照片、本人的正面及側面外表照片、X光照、矯正計畫等等。

醫生說我不需要拔牙,但需要先戴牙弓擴張器三到六個月,讓牙齒有空間進行排列。戴上矯正器後,可能需要打兩根骨釘,把下排收進去一點。

 

 

雖然老早就決定要在韓國矯正,但最近新舊朋友聽到我要去矯正牙齒,都會驚訝說:「你牙齒不需要矯正啊!

 

可能是因為雖然牙齒前牙反咬(也就是戽斗~),但門牙被過小的上顎牙弓擠到飛出來的關係,看起來咬合好像很正常。

 

但只露上排的話就會覺得門牙很明顯~

10783385920_IMG_0345.JPG

這張是我哥哥婚禮時拍的照,修有點大,但可以感受出上排的亂~

IMG_6264.JPG

還有虎牙但虎得不可愛(by我國中同學)

IMG_9380.JPG

 

幾乎沒什麼張嘴拍的照片,可能自己覺得牙齒醜不太張嘴笑,但像這張照片就很明顯看到上排牙齒很不整齊,門牙飛出來。

 

IMG_4611.JPG

 

淺淺笑著的時候也可以感受到門牙飛出來。

IMG_5850.JPG

但笑開一點點可能又會覺得還好。

IMG_0350.JPG

但我的側臉好像沒有什麼嘴凸的問題(?)

醫生反而還說因為我有點戽斗,如果把牙齒收得太裡面,會讓下巴變很明顯。

IMG_2435.jpg

 

總之,本來其他人就不會像自己一樣在乎自己的外表。來到韓國之後,享受到了一些外貌帶來的紅利,也因此對於外表的在意和追求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因為牙齒有前牙反咬問題,本來以為可以一年內結束矯正的我,大概需要一年半的時間處理,也不適合用隱適美矯正。QQ

 

最後選擇的是陶瓷自鎖式牙套,日本品牌Clippy C(C是Clear透明的意思)。

 

做了功課去聽諮詢結果,知道自鎖式牙套在矯正過程比較不刮嘴巴,牙齒移動的速度較快外,透明牙套也比較不顯眼。

 

另外一種傳統但是透明的牙套當時也有活動優惠299萬韓幣,但是之後每個月要付5萬韓幣左右的月費,算下來其實跟自鎖式只差十多萬韓幣,在台灣這種裝置可是要另外加價2萬台幣啊!而且這兩個裝置本來就有40萬左右的價差。

 

配合牙醫診所先前的優惠活動,立刻付了款,矯正牙醫在我的齒間塞了小橡皮圈(分離器),為了之後上擴弓器做準備。

 

陶瓷牙套全包的價格剛好遇到活動是全包400萬韓幣,會再扣掉之前做齒模和診斷時已經付的15萬韓幣。以後每個月去不用再付月費,維持器的價格也包含在其中。

 

但因為我的Case不拔牙(我本來四顆智齒都拔囉!)而需要戴擴弓器,像擴弓器這種特殊的裝置就需要另外付費(30萬韓幣),之後打骨釘一支10萬韓幣。

 

我之前在台北諮詢過,牙醫大概都開我台幣15萬(約為韓幣五百五十萬)......再加上陶瓷自鎖本來就是比較貴的裝置,在台灣大概需要比傳統牙套另外加價2萬左右,所以算下來還是韓國比較便宜!可能因為韓國戴牙套的人很多吧。

 

 

這週一為了訂製擴弓器,去診所洗牙、把牙齒套上鐵圈、又做了一次牙模。因為分離器沒有把齒縫擴得很開,套鐵圈過程整個痛到懷疑人生。

 

下星期才要正式戴上擴弓器,已經聽說會說話大舌頭、吃東西困難一陣子了Q_Q。

 

 

坦白說在這一陣子,反覆思量了很久,可能因為齒間塞分離器已經很不舒服,開始懷疑自我:真的有必要矯正嗎?有必要在韓國戴牙套嗎?

 

雖然比較便宜,但我在韓國可是每天全妝+電棒,每天都要美美的出門才行就算牙齒有點不整齊,還是交得到朋友、桃花小開!而且其實很少人說我需要矯正......

 

但也許早戴早享受,幾乎沒有張嘴笑的照片的我,老早就對自己的牙齒狀況感到困擾。(而且錢都付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如果有小孩我一定國高中就帶他/她去戴牙套,反正那時大家都很醜,戴完上大學剛好美美的,人生都變彩色,不要一把年紀硬骨頭才來矯正痛哭。

 

總之決定開一個系列來記錄我的韓國牙套人生,給之後需要的人參考。

 

P.S.我只有諮詢這一間,因為在新村離我家很近,我怕戴牙套過程有任何問題還得跑去江南很麻煩Q_Q

 

但後來也有點後悔就是了,因為去江南說不定可以戴隱適美QUQ 這邊是醫生說我的Case不適合......

 

總之好好加油吧!!

 

arrow
arrow

    Karen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