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j1313695561100426101708.jpg

『每一天都是繽紛的,因為我知道每一個小時都是在實現夢想的一部分。

當我真實地在追尋夢想時,一路上我都會發現從未想像過的東西,如果我當初沒有勇氣去嘗試看來幾乎不可能的事,如今我就還只是個牧羊人而已。』--《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距離夢想有多遠呢?」


我曾經以為:最靠近夢想卻未能實現的人是最痛苦的。

沒能出道的練習生、競賽的亞軍,以前的我總是覺得:那些用心努力過,卻離夢想僅有一步之遙的人是最痛苦的。

但這個節目裡的練習生們,面對著困難的任務、尖銳的評論、不知能否實現夢想的不安,卻始終帶著堅定的決心前進。

明確知道自己的理想、知道實現的方法,並且努力生活著。

這些努力與汗水,看似不可能的挑戰,每分每秒都改變了原本的自己。

我想勇敢實現夢想的人即使經歷挫折,也終將是幸福的。

 


「有人喊了我的名字……」


各式各樣的地鐵公車廣告、咖啡車應援、宣傳文,驚人的討論熱度,或許大家會說這一屆的經濟效益不容小覷。

觀眾看了覺得精彩,但對去認證廣告的練習生來說,其意義是從「我的夢想是出道」到「有了希望我出道的人出現」。

對於偶像來說,出道或許不是真正的實現夢想,只是夢想前的一個門檻,不然不會有那麼多人出道後重新回到節目上爭取出道機會。

作為偶像的夢想是一直站在舞台上,有渴望看見自己表演的人。

真心希望所有練習生終將站在屬於自己的舞台上,並能散發耀眼的光。

 


「人是團體生活的動物。」


在團體裏面互動過程中所產生的情感、回憶、細微的情緒變化,總是非常有意思,是這世界上所有故事的靈感來源。

誰與誰在一起激盪出意想不到的火花,誰與誰在一起能認識從未遇見的自己。

情感積累成回憶,回憶積累成一個人生命的一部分。

伴隨著彼此的改變與成長,創造留在眾人心中美好的回憶。


SS2的成員受到JR的影響,最後有超過一半的人都有了隊長的經驗。

雖然是名次下位圈練習生的表演,卻展現了驚人的默契,得到了智聖拍手!


傳奇的SS2,精彩的SOY,像出道舞台一樣的NEVER…


這只是這些孩子前往夢想的道路上的短短四個月的,通過節目所展現出的一隅。

然而燃盡青春的血液追尋夢想的方式如此迷人。

渴望成為一個世代的代名詞,一個青春世代共有的美好歲月的偶像。

這樣前往夢想面對困難和挑戰的、世上最光輝燦爛的瞬間,又怎麼能叫人不為之瘋狂呢?

 

或許是因為如此,看Produce101的人不得不為此陷入吧。

 


「少數的反轉帶來驚奇,過多的反轉只讓人措手不及。」


談談節目本身。

少數的反轉會帶來節目的驚奇,但是過多的反轉所帶來的措手不及只會引發負面情緒。

已經有了第一季,那麼想要有與第一季不同的設定帶來新意自然是很正常的事情。

比如說Position評價與第一季不同的,不知道前面的人選擇了甚麼表演的設定。

比如說各評價第一名可以上MCD,我覺得都是很棒的設定。


但正因為有第一季的觀眾基礎,觀眾終究有觀眾的預期心理

過多的打壞這一點,反而讓觀眾總是感到驚慌失措,或許是個「難以預料」的節目,但是掌握得過頭的時候,就不會是個「精彩」的節目。

不管是2pick、最終評價的人數、傳聞出道評價會有benefit分配,都是如此。

更別提準確率極高的小道,或許總是讓討論度居高不下,但對觀眾的負面影響大於正面。


然而這個節目有如此的熱度,將練習生捧上了前所未有的人氣與熱度。

一邊痛恨安俊英PD的同時,還是覺得他有兩把刷子。

當然這不只是正面的評價。

 


「你的夢想裡有我的存在。」


偶像是販賣夢想的商品,而這個節目把這一點做到了極致。

「你的夢想裡有我的存在。」

我曾經想過或許是因為有人在的地方總是迫不及待地分出階級,才讓節目有了如此熱度。

但或許,還是「你的夢想裡有我的存在」這件事情太過讓人動容吧……

自己的Pick露出笑臉的時候,好像是最開心的時刻。那種努力的結果終於有了報答,是一般的出道過程裡練習生需要獨自面對的困境。

而這裡有我們的存在。

 


「實力。」


上一次寫心得文的是SIXTEEN,我想到JYP對多賢所說的一句評語:「多賢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能吸引人的視線。」

實力論總是爭執不休,我認同寶兒所說,實力就是人氣泡沫底下的水,能夠長久走下去不可或缺的基石。

然而在一個人氣投票的選秀節目裡面,卻不是決定練習生是否能出道的最重要的關鍵。

不討論節目剪輯,不討論PD Pick的話。我覺得在這裡所競爭的,是作為偶像最重要的能力之一,也就是「吸引人目光」和「看了會讓人喜歡」,這樣徹夜練習也學習不來的能力。

魅力或許還不夠描述,加上觀眾緣或許更貼近一點,只是看著都會讓人忍不住喜歡上的那種氛圍。

最後20名練習生的這種能力都是驚人的,所以才會到最後20名誰被呼名都不會感到驚訝的難以預測吧。

 


「雜感。」


雖然負面風波不斷,收官或許也不能稱作完美,但卻是得到很多情感力量的兩個月。

重拾了夢想的勇氣,再度把自己渴望的東西想了一次,並了解自己需要付出多少的努力,是看節目的額外報償。


因為國籍認同而得到莫名的愛恨,連受過專業訓練的大人都不一定能處理得好的複雜政治選擇,只讓人捨不得一個為了夢想賭上一切的孩子。


整個節目裡,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金Samuel在Get Ugly現場評價拿到了第六,說他真的已經盡了全力的那一幕。

這個世界有太多的事情我們無能為力。

「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

但是這樣總是盡了全力的孩子,只希望能他走在花路上。

 


「現在開始的等待。」


因為韓網熱度始終居高不下,一直相信小雞會壓線當忙內的我,好像有點遺憾。

雙雞的化學效應被韓網討論過很多次,從一開始關係好的哥哥弟弟,到後來半語事件後,韓網說更貼近身邊雙胞胎的感覺XD

https://goo.gl/eMZzCJ

文章大意是:

哥哥的態度是「那也是我先出生所以我是哥哥」,弟弟卻是到死也不承認。

先出生的哥哥會開弟弟玩笑、給弟弟一些建議,弟弟卻用眼神罵髒話(詳見2倍速)

哥哥看別人的表情都很溫柔(詳見文福螳螂眼神)

但哥哥看弟弟就是天啊你在幹嘛(詳見小雞春日bobo ending和丟臉Super Hot編舞)

但是哥哥還是很照顧弟弟。

雖然小雞還期待著可以當回朋友的一天會到來,但是小賴已經有了哥哥的樣子

 

我們Cube雙雞會一起出道的吧T___T

為了Produce101練習生的花路,國民製作人要開始不知何時才會結束、卻終將到來的等待了吧。



碎碎念地寫了很多,內容可能也不像賴雞韓網可愛文和小賴幻想文一樣有趣XD

在SIXTEEN的《作為觀眾而非粉絲感到生氣》後,這是第二次對一個節目有這樣的感觸寫下心得文。

11pick真的太少,出現怎麼樣的結果或許都沒辦法滿意。

但是聽著Always,真心地感受到每個人都無法被割捨。

 

Produce101S2的練習生都辛苦了。

Wanna One的未來,會一直守候下去。

不管對於出道組或非出道組來說,這只是挑戰的一個過程,其結果並不是全部。

 

『害怕比起傷害本身更糟,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因為追尋的過程中的每一片刻,都是和神與永恆的邂逅。』--《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很感謝所有人鼓起了勇氣做出參加節目這個艱難的決定,才能共享美好的這幾個月。

節目結束了,但一切都才正要開始。


從現在開始,希望只有好的事情發生!

 

 

2017/06/18寫於PTT Wanna One板

 

arrow
arrow

    Karen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