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92.JPG

終於!!!!上排也裝上矯正器啦~~有種矯正人生正式開始的感覺!

9/2回診時做了我最期待的事情,那就是拆擴弓器!!!

Say Goodbye to my upper-jaw expander!!!

擴弓器因為一直卡在上顎,不僅吃飯時容易卡菜渣在上頭,也會導致說話不清楚,還曾經把我的舌頭刮到發炎導致發高燒,是我目前最討厭的矯正環節。

我居然戴著這個做了一學期的英文發表T_T

IMG_2795.jpg

IMG_2794.jpg

剛拆下來很興奮就拍了一張去除擴弓器的樣子,可以看到上排現在還是非常不整齊,其實上排的整齊度是我戴牙套最主要想改善的部分。

另外下排的Power Chain因為吃咖哩魚飛機餐所以黃黃的......

 

從4/1戴上擴弓器後,4/17因為原本那副效果不佳拆下來重做一副,4/24再度戴上至今,跟擴弓器相處了近五個月。

終於可以說再見啦!!!

可以舔到上顎的感覺真好!!!說話不會再不清楚真好!!

(其實整體來說我說話還是很清楚,只是有些發音沒辦法發到原本的程度)

 

但拆的過程真的是痛到飆淚,中間好像還先用某種工具割開尺環再用力用鉗子拔下來,清除殘膠後漱口也發現嘴巴流了很多血。

真的超痛!!!在拔除某個尺環時我還以為牙齒要斷了呢......

真的覺得矯正就是一場自我的挑戰啊T_T

為了變漂亮希望這一切值得!

 

IMG_4427.JPG

IMG_8707.JPG

一直都沒拍診所內部的環境,我覺得新村多仁牙醫的環境很舒適也很高級。

中文翻譯小姊姊人很親切。

每次去回診牙助都會幫我洗牙,覺得這輩子牙齒沒這麼乾淨過

 

IMG_2801.jpg

然後就戴上上排牙套啦~因為最想要改善上排齒列,所以很期待能快點變得整齊。

題外話每次回去清完下排都有種黑三角很嚴重的感覺T_T 希望之後會改善......

下排也把Power Chain拆下來,並換了鐵絲。

不過這次是晚上七點半去診所,結束已經快九點了,隔天真的痛到不行,還好有先見之明先買了牛奶跟吐司,晚餐則是吃粥。

IMG_2878.jpg

連交流會的續攤都去不了,只好自己一個人去bar喝啤酒。(嗯?)

IMG_2884.jpg

不過還是很開心在矯正路上又前進一步啦~不知不覺從戴上分離器開始也過了快要半年了!希望再過一年就能順利結束!

 

 

 

IMG_2889.JPG

現在還在適應上排牙套中,希望上排趕快變整齊。

 

差點多花50萬

不過有個插曲是,在一開始評估的時候,這邊的韓國牙醫說我上排臼齒中度蛀牙,需要做假牙冠(Crown),一顆要25萬韓幣,兩顆就是50萬韓幣(約1萬3台幣)

但我死不願意,因為我去年8月出國前去給台灣牙醫看過,他說我的牙齒兩年內不會有問題,我就說我想回台灣處理。

對方就說不做也沒關係,但需要簽同意書說他們有發現蛀牙但是我不願意治療。

 

但上排因為先戴擴弓器,所以我還有一點時間處理。

後來今年8月回台灣後,我又再度去給該台灣牙醫看,他非常驚訝韓國牙醫說我要戴假牙套,這根本小蛀牙磨掉補補就好。

雖然可能不同牙醫會做出不同的判斷,但我還是很相信台灣牙醫的實力,此外假牙冠需要把原本的牙齒磨掉一些再套上假牙套,內心覺得磨掉健康的牙齒是很可惜的。

最後就以花了100塊台幣、用5分鐘不到補好超小的蛀牙後,解決了50萬韓幣(約1萬3台幣)問題,可喜可賀落幕。

結果今天去戴上排牙套也沒人叫我簽同意書XD

寫出來是想告訴大家,我覺得在韓國牙醫高度商業化的狀況下是很有可能會有這種狀況的......

 

希望我的韓國矯正越來越順利!!

 

arrow
arrow

    Karen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